close

大家好!第一次跟大家見面,請多多指教。

 

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《300: Rise of an Empire》(台譯:《300壯士:帝國崛起》)。

 

1  

 

 

基於前作《300》的好評,外界對新作《300: Rise of an Empire》的期待不低。而看過《300》又覺得好看的人更是對這部「續集」抱極高期望。小編是看完前作之後會大呼「這是斯巴達!」的影迷之一,所以一看到第二集要上映就蠢蠢欲動想去看。

 

*下文可能含有劇透成份,介意者請自行離開,感謝*

 

首先要澄清的是:《300: Rise of an Empire》(後簡稱:《RE》)的故事時空其實與《300》基本上是重疊的,而非緊接在後,《300》是在陸地打,《RE》是在水中打:是同一時空的兩邊戰線。而且主角從斯巴達人變成了雅典人。事先得知這一些會比較容易理解電影的背景,而其實整部電影需要理解的也大概只有這些了。劇情方面,戰爭橋段也只注重在畫面而沒有什麼值得需要思考的地方(戰術的設計還真的有點誇張,小船撞大船、火海、自殺式炸彈、海上騎馬.....),所以的確是一部不太鼓勵需要思考的片子;而在畫面方面,本作不單延續了《300》的噴血畫面,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反正就是會看到主角們衝鋒陷陣,然後血一直噴,噢,應該是敵人的血一直噴;而拍攝風格也是和《300》一樣,採用了比較暗淡的色調,成功營造出感覺較黑暗的畫面。總結而言,這是一部以噴血為主、刺激視覺的電影。

 

暗黑的畫面風格已成為《300》系列的主要格調

 

光看上一段文字,大家可能會覺得這部電影不太值得看,雖然小編看完後也有同感,但如果是有看過《300》的同好,這部《RE》還是值得一看的。除了情意結之外,這部電影也交代了為何「神王」薛西斯(God King - Xerxes)一定要出兵希臘,還有薛西斯成為「神王」的過程(還可以看到他在變成這副鬼模樣之前的樣子)。

設計對白:我覺得自己超~帥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 

 

 演員方面,再次承繼了《300》的特色,男角都是肌肉型猛男,加上全都只穿肌肉盔甲就上陣殺敵,認真man power十足。

 

肌肉.....

 

肌肉.....

通通都是肌肉.....

 

 

除了肌肉,不,應該是男角,這次電影中的女角也作出了不少突破。

由伊娃.格連(Eva Green)飾演的波斯女將軍可說為這部由肌肉堆疊而成的電影添上不少色彩。除了美麗之外,Eva更是透過這個角色盡情散發她邪惡的一面:天生的美艷配上富有剎氣的眼神,小編敢說,在整個好萊塢中,沒有別的女演員比Eva更適合演這個角色,這個角色根本就是為她度身訂造的。

 

手拿雙劍不失帥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    
  

帶點邪氣的笑容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她與變成「神王」前的薛西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直接躍升成為新一代壞女人代表~

 

除了冷艷無情、心狠手辣之外,Eva飾演的波斯女將軍和戲中的男主角們都有不少對手戲;除了是薛西斯蛻變成「神王」的主要推手,她和男主角飾演的希臘主帥(噢,男主角名叫Sullivan Stapleton,原諒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)在戲中的一段激情戲相信也會成為討論焦點之一。Eva在激情戲中大方正面全裸當然也是賣點之一。(拖出去打!)

 

3  

勢成水火的兩人.....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重要的是,這次波斯的陸上大軍基本上沒有出動過,斯巴達和希臘也還沒全滅,加上好萊塢近年越來越愛玩什麼三部曲、四部曲的系列作,所以小編絕對有理由相信它還會出第三集..... 所以摒除了不知名的男主角、誇張的戰法、不科學的肌肉盔甲、很假可是還一直噴的血,為了Eva Green..... 不,是為了整個系列的完整性,這一部還是要看的啦!

 

 

This is Athen(大誤+完全弱掉)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albac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